close

2017123102480016.jpg1994344313

 

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行

出發前我百般猶豫、膽怯、退縮

車票與房間訂了又退、退了又訂

還受了一部電影的鼓勵

獨旅的勇氣》淺談電影動物方城市教我的事

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出發

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墾丁之旅

卻是開啟我的旅行生涯的重要里程碑

 

《景點地圖》

 自己繪製一個簡易景點地圖,墾丁像是分岔的尾巴分成兩部分,第一天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,先走左邊比較小的部分剛剛好,第二天走右邊比較大的部分,然後第三天往山上的森林遊樂區跑,真是完美的規劃XD

 

Day 1

牛肉河粉>綠豆蒜>後壁湖漁港>貓鼻頭>白沙灣>關山>龍鑾潭>恆春夜市

 

2016.03.27    6:11    太原火車站出發

9:42    到達新左營火車站

10:00    搭乘墾丁快線

在這裡我準備好要買來回票的600元到售票口,沒想到售票人員跟我說:「現在有優惠活動,只要出示學生證,來回不用錢喔!」

當下的心情真是高興得難以言喻!

12:00    到達恆春轉運站

然後打電話給這幾天入住的旅宿Time House,有免費接駁的服務,老闆人超親切,還主動拿地圖給我,介紹墾丁的景點。

在旅宿放好行李後,當然要先填飽肚子,於是我問:「恆春這裡有什麼道地小吃嗎?」

「嗯…這裡是有一些有名的伴手禮啦…像是洋蔥之類的,但小吃的話…恆春這裡倒是很多間越南小吃店,像有間『美瑜小舖』還蠻有名的,我也覺得蠻奇妙的啦!」

什麼?我來恆春吃越南小吃?好奇妙!不過既然老闆都這樣說了,那我就吃吃看好了…

然而除了吃的問題,還有交通的問題,我查了墾丁租機車的價位大多位於400~500/天之間,可是我只有一個人,這開銷對我來說有點大啊…

於是我又跟老闆求助了:「租機車最便宜只有一天400的嗎?我只有一個人好不划算…」

「不然我有一台機車租你好了,算你一天300,不過你介意它有點舊嗎?」

「不介意!謝謝老闆!」

旅行到目前為止,好像發生了不少幸運的事情呢!

 

牛肉河粉

這碗河粉剛送上來時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,吃了幾口後,坐在對面的阿姨說:「桌上有一盒金桔可以加到麵裡吃喔!」

我看向桌上一盒滿滿的金桔,第一次知道可以這樣吃!而且一整盒金桔任你加,完全沒在客氣的啦!

我終於知道這間店的魅力在哪了,酸酸甜甜的河粉真的很好吃!

 

綠豆蒜

吃完正餐後吃甜點,我查了查網路,看到很多人推薦恆春的「綠豆蒜」,我隨意找了一家吃。

裡頭有很多料,像是八寶粥加剉冰加米苔目這樣,好吃又消暑。

吃的時候我看向牆壁,原來這間店有這麼一個感人的由來啊~

 吃完午餐後,我正式騎車前往第一個景點,當我騎在寬大筆直的馬路上時,才開始真正有緊張的感覺,心想:我一個人跑來這麼遠的地方,到底要去哪?儘管行程都已規劃好,但第一次這樣一個人騎車去玩,有種不真實的感覺,一切像是夢境…

我就這樣帶著作夢的感覺出發了。

 

後壁湖漁港

 這裡呢就只是漁港而已…(廢話XD),聽說這裡的生魚片很好吃,但都是賣大份合菜,幾乎都不接單人客,所以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來,其實沒什麼好逛的,拍個照就可以走囉~

 

貓鼻頭

 這裡中國遊客超多~多到我想好好拍個照都無法,我只是站在角落一下子,竟然有個中國大媽說:「姑娘!讓讓好嗎?」呃…我除了傻眼之外不知道該說什麼…

除了人很多之外,這裡也小小的,很快就逛完了。

 

白沙灣

 這裡蠻美的,有很多親子在這裡玩水,還可以看夕陽,如果我有多一點時間,我會在這裡待一整個下午。

 

關山

 

來關山的主要目的是想看夕陽,但觀夕平臺需要門票…雖然只是幾十塊,但我覺得夕陽這種本來就是屬於大家的自然景觀,實在不需要花錢看…所以我索性不進去了,改往旁邊的岔路,通往關山福德宮,原以為在福德宮也可以看到夕陽,殊不知完全被觀夕平臺擋住,根本看不到…

但在這裡往下俯瞰關山也很美。

 

龍鑾潭

來龍鑾潭時已經快天黑,進去也要幾十塊的門票,我心想現在進去也逛不久,就不花錢進去了,騎車在潭邊亂繞,想找找看有沒有地方可以看到龍鑾潭,果不其然讓我找到後門,雖然後門是關著的,但有一個小縫剛好可以容納我的身形,我就這樣穿進去了XD

 龍鑾潭很大,水面平靜無波,像極了一面鏡子,可惜天色已暗,否則應該更蔚藍明亮。

 

恆春夜市

 回到客棧後,剛好遇到今晚跟我睡同房的姐姐,小聊一下得知她一個人從臺南騎單車來,平常也時常一個人單車旅行,同樣也身為熱愛旅行之人,我們一見如故,越聊越起勁,接著一同去逛夜市,邊覓食邊聊天。

我們不但變成朋友,她也變成我第一個崇拜之人。

原本她只要在這住一晚,被我挽留後決定續住一晚,好延續我們聊不完的話題。

這是我的背包客棧初體驗,原來,認識朋友是這麼簡單又有趣啊!

 

Day 2

出火>七孔瀑布>滿州吊橋>佳樂水>風吹沙>龍磐公園>鵝鑾鼻公園>台灣最南端>貝殼砂展示館>船帆石>小灣沙灘>墾丁大街

 

第二天早上原本是想很早出門的,但在交誼廳吃早餐時,和一個來自桃園機車環島的男子聊天,不知不覺耽誤了一個多小時。

這個男子很用心,還手作一本環島手札,裡面有景點地圖、路線圖、必吃美食、還有環島心得,用心程度讓我自嘆不如XD

另外還有一個來自北京的女子,也是想繞墾丁一圈,問我可不可以順路載我一程,於是我今天多了一個旅伴。

而單車姐姐雖然也要走跟我們一樣的路線,但她自己慢慢騎單車跟在我們後面,我們約好傍晚在小灣沙灘會合。

客棧一行四個人,留下了一張合照後,便各自展開各自的旅程。

 

出火

 嗯…第一次來出火…其實有點傻眼…那個火小到幾乎看不到,像是風中的殘燭,奄奄一息…

後來聽單車姐姐說,她前幾年來的時候火很大,所以她這次看到這樣微弱的火也很傻眼…

 

七孔瀑布

 七孔瀑布顧名思義就是有七個孔,但我們好像只走到第二個孔就折返了哈哈,因為我們這天有很多景點要跑,這個適合有一個下午的時間來溯溪,之後有機會再來這裡溯溪吧!

 

滿州吊橋

 沿途經過這個美麗的吊橋,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到處都要收費,不過就是走上吊橋而已也要收費…唉…不上去了,在橋下看看就好。

橋下的港口溪波光粼粼,好美~

 

佳樂水

接下來來到這次我很期待的佳樂水,因為之前聽朋友說這裡很美,他很喜歡這裡,讓我特別期待。

風好~大~啊~~

進來後在等待區等待遊園車,然後遊園車會帶著大家沿著海岸線導覽,沿途有很多天然的岩石景觀,然後你知道的,人們最愛做的事情就是幫岩石取名字,各種想像力豐富,真的很厲害,我根本看不出來到底哪裡像XD

 最後終點會停下來讓大家下車看海吹海風,被海風吹到差不多快瘋的時候就可以準備上車回程啦~

回去後我們在入口處的飲食販賣部吃午餐,然後繼續我們的被風吹瘋之旅XD

 

風吹沙

 吹啊~吹啊~

沒綁頭髮真的不行,就算綁了還是瘋狂被頭髮打臉XD

 

龍磐公園

 龍磐公園給我感覺跟風吹砂差不多,但又更大更廣闊了,聽說在這裡躺著看星星很美,下次再來體會。

 

鵝鑾鼻公園

上次來鵝鑾鼻燈塔好像是小時候,記憶有些模糊,但邊走著邊回想,腦海中的記憶漸漸清晰。

來到鵝鑾鼻燈塔園區內,除了看燈塔之外,還有很多步道可以走,觀看許多奇岩景觀。

我們剛走進步道不久,拿著導覽圖端詳時,迎面走來一個女子,像我們打招呼,說:「你們也在研究怎麼走嗎?要不我們一起走吧?」

於是,在鵝鑾鼻的這段旅途中,我們又多了一個旅伴,她是一位來自中國東北的女子。

走完這些步道後,那個東北女子與我們道別,與遊覽車的遊客們會合。

而我們繼續尋找傳說中的「最南點碑」,許多人以為鵝鑾鼻燈塔就是最南端了,其實不是,而我一開始還找不到,詢問了門口的售票員,經過熱心的指路才找到。

 

台灣最南端

 

貝殼砂展示館

經過最南點碑後的回程會經過這個小小的貝殼砂展示館,可以進來了解砂島的形成、認識各種貝殼砂。

 

小灣沙灘

我們順利在傍晚前到達小灣沙灘,在單車姐姐來之前,我瘋狂地拿手機拍海還有自拍,我問那個北京女子:「你怎麼都不拍照?」她皺了皺眉頭說:「為什麼要拍照?海是拿來看的,不是拿來拍的。」這句話震懾了我,是啊…在美景面前,我花了多少時間拍照?這些拍照的時間大幅壓縮了我賞景的時間,而人類的眼睛有上億畫素,為何我總愛透過只有百萬畫素的手機看美景呢?我沉思許久,我拍照的原因好像是因為害怕失去,害怕我會忘記這樣的美景,所以才希望照片幫我記得,照片的發明本來是一件好事,但我卻被照片綁架,深怕沒有拍照便會失去,卻忘了享受當下,其實美景會不會永遠存在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當下它曾經存在過,這樣就足夠了啊!

當我還在沉思時,單車姐姐前來跟我們會合,她一到沙灘便脫掉鞋子襪子,往海裡衝,「好爽好舒服喔!」她在夕陽前踏浪,沙灘上映出她奔跑的身影,好美的景象。

 

墾丁大街

晚上我們去逛墾丁大街,街上人潮眾多,有許多餐廳前有表演,好熱鬧。

 

回到客棧後,我和單車姐姐坐在交誼廳聊天吃東西,交誼聽坐著兩個外國人在聊天,我跟姐姐默默在旁邊看了好久,後來我忍不住了,小聲地對姐姐說:「欸,我沒有跟外國人聊過天耶,好想試試看。」「我也沒試過,可是我不敢。」「可是機會難得耶,不試試看可能會後悔。」我們就這樣一來一往推託許久,大概又過了半小時,我們才一同開口:"Hello!  Where are you from? " 就這樣,我們兩個英文白癡跨越了心裡的那道牆,開啟了一整晚的話題。

一名男子來自荷蘭鹿特丹,另一名來自法國南特,來自荷蘭的那個男子跟我們寒暄幾句並拍了幾張合照便上樓休息了,而那名法國男子則是留下來跟我們聊天,聊天的內容從介紹各自的國家開始,到後來他竟然跟我們聊他愛情的煩惱,一路聊到凌晨一點半,其中我很想給他建議,可是不知道怎麼講…這時真的很懊悔自己沒把英文學好…

 

Day3

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>社頂自然公園>海角七號阿嘉的家>恆春古城東西南北門>猴洞山公園

 

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

第三天往山上跑,雖然這些地方好像小時候都來過了,但也都忘得差不多了,我要再來回味一次,然後深深記在腦中。

拿著園區導覽圖,攻佔每一個景點。

 

茄苳巨木

 

遊客中心

 

花壇

 

石筍寶穴

 

仙人掌溫室

 

銀葉板根

 

仙洞

來到仙洞我很興奮,因為在我小時候模糊的記憶中,總記得有一個很壯觀的鐘乳石洞,實際長怎樣我已經忘記了,只記得我很喜歡這裡,現在終於讓我回到記憶中的這個地方了,一樣,跟我記憶中的地方一樣壯觀、一樣美麗。

 

觀海樓

 

銀龍洞

 

垂榕谷

 

一線天

 

第一峽

 

棲猿崖

 

社頂自然公園

我覺得這裡跟墾丁森林遊樂區有點像XD

 

小裂谷

 

石灰窯

 

湧泉

 

小峽谷

 

大峽谷

 

 

海角七號阿嘉的家

墾丁大致上都逛完了,接下來逛恆春。

阿嘉的家在之前電影海角七號很紅的時候我就一直很想來,但來了之後發現沒什麼,裡面就是賣一些紀念品,或是一些與電影無關的商品…

 

猴洞山公園

猴洞山是恆春八景之一,為一處隆起的珊瑚礁,據說有野生猿猴會棲息於此,長長的樓梯走上去可以看到一個石牌,從這裡望下眺望的風景很遼闊,恆春的街景看得很清楚。

 

恆春古城東西南北門

來恆春一定要蒐集四個古城門,可惜北門我沒有拍到照…

有些城門還可以走樓梯上去,然後在城門上漫步,別有一番風味。

 

時光旅宿

三天兩夜的恆春墾丁之旅結束,回旅宿跟熱心的老闆留影,但老闆很忙一直在講電話沒辦法好好拍照XD

後來老闆還載我去恆春轉運站搭車,道別後我悠閒地等車,就在快到乘車時間時,我發現我的外套忘在機車車廂!趕緊打給老闆,還讓老闆十萬火急地趕回來拿外套給我,真的是十分抱歉又尷尬…

結束墾丁之旅後我搭車順路到高雄找好姐妹玩一天,這天在美麗的忠烈祠夜景下畫下句點。

我成功完成了第一次的一個人旅行

這次旅行,我認識了朋友、沿途也多了很多旅伴、第一次和外國人聊天…好多好多收穫…原來…一個人旅行是這麼美好的事情

一個人旅行

會害怕

但一旦踏出第一步之後

會上癮

arrow
arrow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