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667.JPG

 

是雪梨!》

經過一番長途跋涉,我們終於抵達澳洲第一大城,這座已經聽聞許久的城市。

「是雪梨!」我們高聲呼喊著,從火車站走出街道,穿越熙熙攘攘的人潮。

其實在到雪梨之前,對這座城市並沒有太大的嚮往,覺得就是如大部分國家的第一大城一樣:擁擠、匆促,可到了才發現,這是一個時尚又華麗,同時又擁有悠閒愜意的海港城市。

首先讓我們驚豔的是Queen Victoria Building,裡頭販賣多樣百貨與精品,狹長型的對稱建築,金碧輝煌又帶點復古的色調,大量的自然光從中央的玻璃屋頂傾瀉而下,中間垂掛一個精緻的皇家鐘,連電梯都是英國皇室電影裡會看到的那種樣式。二、三樓採中空設計,走廊欄杆邊坐滿喝著下午茶的人們。

從進去的那一刻起直到離開,我們的讚嘆聲從未停過。

IMG_3650.JPG

▲ Sydney Town Hall

 

IMG_3651.JPG

IMG_3652.JPG

IMG_3653.JPG

IMG_3654.JPG

▲ Queen Victoria Building

 

謝謝你,努力讓我站在這裡》

千里迢迢來到雪梨,目的是為了這場全球第一的跨年煙火秀。

這是我來到澳洲的第一個目標,儘管我第一站是飛來墨爾本而非雪梨、工作有太多不確定性、還有如果只有一個人沒有同伴,路途會很遙遠艱辛等等疑慮,還是在10月就訂好Blue Point的門票,無論如何一定要來。

然而幸運的是,在訂完門票之後,原先預計一個人的旅程,突然闖進一個美麗的意外⋯⋯

「如果可以的話,接下來的旅程,能不能一起走?」經過多次愉快的相處與談天之後,某天Bob對我說。

我們認識的時間不長,大概所有人都不清楚我們是如何走在一起的吧?

「你喜歡我什麼啊?」

「樂觀、很有能量、很有趣、有冒險精神⋯⋯,其實如果你問我具體的優點,我答不上來,只知道跟你相處很快樂,談天的時候,如果遇到觀念不一樣,你也不會批評⋯⋯。」

第一次從他人口中聽到喜歡和我聊天的感覺,心裡很是開心與踏實,因為我一直以來就是一個很喜歡聊天的人,透過聊天,可以汲取他人的故事與經驗,還可以了解看待事情的不同角度,而我也一直秉持著從不批判的原則,因為我認為,每個人的想法都沒有所謂的對與錯,只是觀點不同而已,而沒有一個人有資格評論任何人,即使你跟他再親密都一樣,你終究不是他。

然而如此的我,卻還是被他人的評論影響著,「在某些人的眼中,我看起來就像無法一個人在國外生存,甚至無法實現夢想的女孩⋯⋯,我想證明所有的事情,我一個人都能辦到,不需要別人幫忙。」

「接受別人幫忙,不代表就不是靠自己的吧,旅途上多多少少都會需要幫忙,如果一個人態度很差,也不會有人想幫他,所以,有人想幫忙你,表示你有那個價值,那是靠自己才能營造出來的啊!」

是啊⋯⋯一直告訴自己不要被別人的評論影響的我,怎麼會突然想不開呢?

從此,我便決定開始兩個人的旅程,因為他在我陷入情緒泥沼時,幫我拾回暫時被遺忘的自信。

 

下午的Blue Point就已經佔滿了人,野餐墊、露營椅、帳篷⋯⋯,人們為了這個長期抗戰做足了準備,相較什麼都不懂的我們,連野餐墊都是臨時去買的。

為了讓有小朋友的家庭能早早回去睡覺又能看到煙火,晚上九點會先放一波小煙火。

「我覺得我等一下放正式煙火的時候會哭,剛剛放小煙火的時候已經泛淚了。」

「放個煙火而已,這麼感動嗎?」

是啊,不過就是個煙火而已嘛,可是這個煙火對我來說,有很大的意義。

2019年1月1號,我寫下:喜歡看著一年一年不一樣的自己,2016一個人機車環島;2017阿里山、花蓮打工換宿;2018開始登山還有登頂玉山,每一年都有新的嘗試與收穫,2019會是什麼呢?規劃中⋯⋯

這時候,我就已經訂下了2019年的目標:一定要來澳洲,而且明年的這個時候,我要在雪梨跨年!

此時此刻,我真的站在這裡了,有些不真實感,卻不意外,因為我知道,我一直都是這麼努力在達成我的目標。

眼前七彩絢麗的煙花,它不只是煙花,它是一個意義,是一個象徵。

在澳洲的這幾個月,謝謝那些美好的人事物,也謝謝那些讓我成長的人,無論是善意的或惡意的,我會選擇性接受。

謝謝2019年的自己,還有你,努力讓我站在這裡。

IMG_3655.JPG

 

新年,雪梨漫步》

2020年的第一天,慵懶地睡到自然醒,然後以最舒適愜意的步調,走進雪梨最熱鬧的街道。

St Mary's Cathedral是澳洲最大的教堂,主入口的高聳雙塔,成為雪梨的地標之一,教堂內的祈福蠟燭火光搖曳,更加重了整座教堂的暖色調。

這天天空陰陰的,傍晚從歌劇院沿著河岸漫步到Mrs Macquarie's Chair,輕風微涼的剛剛好。

「是雪梨歌劇院耶!那個從小在課本上看到大的歌劇院耶!我們現在就站在這裡!」在歌劇院下,我們興奮地喊。

歌劇院近看有一種微妙的奇怪感,以往在照片上看到的都是歌劇院的遠景,整棟建築像是一體成型的,可近看發現是由好幾個各自獨立的風帆建物組成。

我們特意待到夜晚,一睹燈火繽紛的雪梨風采。

看著歌劇院與港灣大橋投映在河面上的光影,昨晚的絢麗煙花彷彿還歷歷在目。

這些年來我一步一步完成許多夢想,心裡始終秉持著一種信念:「當你明白自己想要什麼,渴望會帶你到達想去的地方,看見想看的風景。」

IMG_3656.JPG

IMG_3657.JPG

IMG_3658.JPG

IMG_3659.JPG

IMG_3660.JPG

▲ St Mary's Cathedral

 

IMG_3661.JPG

▲ Hyde Park

 

IMG_3662.JPG

▲ Sydney Tower Eye

 

IMG_3663.JPG

IMG_3664.JPG

▲ Sydney Opera House

 

IMG_3665.JPG

▲ Royal Botanic Gardens

 

IMG_3666.JPG

▲ Mrs Macquarie's Chair

 

IMG_3667.JPG

IMG_3908.JPG

arrow
arrow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