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311.PNG

 

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,迫使我們閉關在內陸小鎮半年,其實小鎮也不算太差,街上很熱鬧,附近還有很多山,可總覺得還是少了一味?是豔陽高照下的金光閃閃,是拍打在礁岩上綻放的白色水花,是萬里晴空時的海天一色。

這天,終於又要去見海了。

 

與鵜鶘的午餐時光》

往Port Macquarie的路上,期待讓心情宛若飄浮在空中,始終懸在最高點。

經過一連串崎嶇的山中彎道後,道路回歸平直,與一條大河交匯,我們停在河邊的一間海產店。只差一點點,暈車的不適就會從口腔傾瀉而出。

點了一份海鮮拼盤和炸物籃,走到河上的飄浮平台準備大啖一番。店裡的告示牌寫著:蝦殼請直接丟進河裡餵魚。可河裡不見魚的蹤影,倒是有幾隻鵜鶘,像是已經習慣每天都有遊客來餵食牠似的,老練地守在一旁。

就這樣我一口蝦肉,你一口蝦殼,與鵜鶘一同度過河上的午餐時光。

IMG_4307.PNG

IMG_4308.PNG

IMG_4309.PNG

IMG_4310.PNG

 

耗盡一生追尋的藍》

從海產店沿著河岸走到底就是海了,原以為Harry's Lookout只是一個簡單的觀景處,事實上這裡比想像中美得多,從路邊小山丘的步道走上去,穿過一小段樹林,那海,就出現在蓊鬱樹芽的末梢,步道上的小木涼亭,是通往我心嚮往之處的門。這裡是我目前看過最完美的lookout,可以看到美麗藍海之餘,又不會受到艷陽曝曬,野餐桌上剛巧就有大樹提供人們最舒適的涼蔭,如果我是居民,一定每天帶書來這裡閱讀,再佐上一杯熱茶⋯⋯我看著此景,沈浸在自己唯美的幻想中。

燈塔旁的海灘,沙子是細軟的,幾乎像泥,奔馳過去鞋底沒有帶走太多泥沙,只在沙上留下一道淺淺的印記。我站在岩石上,任憑強勁海風不斷地朝我襲來,今晚估計又會頭痛了吧,我笑道。

第一天從海邊返回住處,第二天一早,又往海邊走去。Town Beach Park的海堤兩邊堆滿彩繪石頭,為海堤增添了鮮豔色彩,更訴說著在每個彩繪者心中,佔據最重份量的事物,有的是對露營車生活的熱愛、有的是一份真摯的友情、有的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、有的是對逝去親友的思念⋯⋯,一個個故事推砌成眼前這個美麗的海堤。而我在故事裡,依依不捨地與海道別。

無論看了多少次海,每次再見,總會想再問幾句:究竟海有什麼魔力?為什麼海水總是這麼藍?為什麼怎樣都看不膩呢?短短兩天假日真的看不夠,好想定居在海邊,耗盡一生去尋找答案。

IMG_4311.PNG

▲ Harry's Lookout

 

IMG_4312.PNG

▲ Tacking Point Lighthouse

 

IMG_4313.PNG

IMG_4314.PNG

▲ Lighthouse Beach

 

IMG_4315.PNG

▲ Flagstaff Lookout

 

IMG_4316.PNG

IMG_4317.PNG

▲ Town Beach Park

 

Our future is in your hands》

海邊附近的小山丘上,有一座無尾熊醫院。無尾熊經常受到棲地被破壞的威脅,和森林大火的傷害,醫院的任務,就是救援受傷的無尾熊,診療康復後協助牠們回歸大自然,除此之外還提供教學與研究。

病房裡我們可以看到的,是經過診療後在休養的無尾熊,有些病房會用黑布罩住,裡頭住的是準備回歸大自然的無尾熊,必須減少跟人類接觸。另外還有一間隔著玻璃窗的診療間,是給剛救援回來的無尾熊做醫療處置的地方,這天診療間是空的,這是好的景象,代表所有無尾熊皆復原良好,沒有熊需要做治療。

”Our future is in your hands.”,我注視著門口的標語許久,心裡像是有什麼東西在震盪著,激起一陣陣的波動。

我們到底掌握著牠們怎樣的未來?

雖然我們不是專業人士,無法幫無尾熊診療,但我們可以盡力減少環境的破壞、氣溫的上升、森林大火發生的次數,不要覺得無尾熊的事跟我們無關,我們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,人類對大自然做的所有事,最後都會反撲到自己身上的。

IMG_4318.PNG

IMG_4319.PNG

IMG_4320.PNG

IMG_4321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