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030211462910.jpg827909925

 

 大學即將畢業

除了跟大學同學去畢業旅行之外

十年的好姐妹當然也要來畢旅一下

雖說我們認識了十年

卻從來沒有一起出國過

趁畢業工作前的空檔渡個假

否則等到出社會要再一起出國就更困難了

只是可惜四個好姐妹有一個無法去

三個人的飯店房間又很難安排

所以由一個弟弟替代

一起去巴里島渡假啦!

 

《行程總覽》

那由於決定得很突然,訂不到合適的機票跟飯店,我們決定直接報名旅行社比較省事。

但又有很多旅行社沒排到的景點又很想去該怎麼辦呢?

我們選擇了一個有一天半自由活動時間的行程,利用這些時間,找一個當地的包車司機,去我們想去的地方。

藍色:旅行社排的行程

紅色:自己排的行程

 

Day 1

雖說不是第一次出國,但都是小時候的事了,早已沒有印象,所以說起來,今天是有記憶以來,第一次出國,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 我們到達機場拿到機票後才知道,原來我們是坐Hello Kitty飛機!好幸運啊!旅行社都沒有說,真是一個突如其來的驚喜!

Hello Kitty飛機真的好可愛啊~雖然它已經出來很久了,應該也退燒了,但對於我這個鄉下土包子來說,這是我朝思暮想的Hello Kitty機耶!

飛機上的所有東西都是Hello Kitty的~包刮枕頭、餐點、餐具、衛生紙、杯子……,全部都可愛到讓我愛不釋手,最後…我把餐具跟枕頭套帶回家XD

 經過五個小時的飛行,我們抵達巴里島的伍拉賴機場,遊覽車跟當地嚮導已經在這等我們了,我們的遊覽車是一台小巴,載我們一團10個人剛好,另外在這裡也可以換錢,我們拿出事先在臺灣換好的美金換成印尼盾,我只有先換50元美金,1元美金大約可以換10000元印尼盾,所以…雖然我只有換50元美金,換完之後就變小富翁了XD

 

Bali Collection

沿途當地嚮導在車上都會做一些簡單的景點介紹,首先我們來到第一個景點是這個花園購物廣場,裡面有商店、百貨公司、餐廳、便利商店,令我覺得比較驚奇且印象深刻的是,這裡的百貨公司是平的!嚮導說因為在巴里島椰子樹是他們的神,所以建築物不能比它高,哦~長知識了XD

我逛著逛著,突然聽到一間餐廳播放S.H.E的歌,在他鄉聽到自己偶像的歌,那感覺好特別又好開心喔哈哈

我在這裡就只有買一罐水跟一瓶防蚊液,因為巴里島沒有飲水機,水都是需要自己買的,然後防蚊液…我們覺得應該會用到就買了。

 

SAMA SAMA燒烤吃到飽

逛完花園廣場,就到了吃晚餐的時間啦!是燒烤吃到飽耶!是火烤兩吃,肉質蠻好吃的,醬也很好吃,餐廳內還有一些吉他唱歌表演,但我覺得大家吃得有點含蓄,到最後加點的時候大家都說吃飽了,只有我還想繼續點…

 

Day 2

第二天的早餐~雖然品項蠻多的,但印尼炒麵我吃得不是很習慣…所以只有吃蛋跟麵包而已。

 

翡翠灣沙灘俱樂部

來到這裡迅速換上泳衣,迎接我們的第一個活動是香蕉船~就只有一次而已很快就玩完了,快到我來不及拍照…

玩完香蕉船之後,可以自費玩其他水上遊樂設施,但我對於這些遊樂設施不是很有興趣,就沒玩了。

休息一下之後,我們乘坐玻璃底船前往浮潛,這裡我有點小傻眼…玻璃底船就只有中間一片小小的玻璃板而已,根本看不到什麼東西,當初我在看旅行社的行程簡介時,想像中的玻璃底船是那種在底部有大片玻璃,可以看到整個海裡景觀的船,想像跟現實落差很大…我覺得這不能算是一個行程…

到了浮潛地點我更傻眼…海水很混濁,魚很少…根本什麼都沒看到…但我想像中的浮潛是那種海水很清澈,可以看到成群魚群圍繞在身邊的樣子啊!有點失望…

結束了一連串海上活動後,我們才想起我們還沒拍美美的比基尼合照!匆忙拍一張,搭配又濕又凌亂的頭髮…

說好的美照呢…?

 午餐是二樓的buffet,我目前覺得印尼料理怎麼吃到都大同小異…

 吃飽後是精彩三選一~(編辮子、紋身彩繪、腳底按摩)大家都是選擇腳底按摩,只有我和一個好姐妹兩個人選紋身彩繪,然後…紋身彩繪好美呀!畫完之後喜歡得不得了!讓人突然有想刺真的刺青的衝動~

是不是超美!老闆說可以維持一個禮拜,希望是真的~

彩繪完我們去看看腳底按摩怎麼樣,感覺也不錯耶!如果可以選兩個該有多好~

 

黃金咖啡夢工廠

這裡呢…就是一個讓觀光客消費的地方…

進去後會先聽一些工廠還有咖啡的介紹,然後到一個小房間試喝咖啡。

雖然我真的很討厭這種消費觀光客的地方,但看在這裡有很多咖啡可以讓我們試喝的份上…好吧勉強可以接受哈哈

 

印尼土產店

只是沒想到…離開一家店又接著來到另一家店…整個下午都耗在這種騙觀光客錢又很沒意義的地方…

不過這裡有準備一碗很像燕窩的東西給客人吃,我的不滿情緒又被消掉一半了,我真的很容易被食物收買XD

 

KEMANGI印尼風味餐

晚餐來到餐廳吃印尼合菜,我的心得一樣是…印尼料理怎麼都大同小異啦!剛開始吃覺得很好吃,但一直吃就有點膩啦!

 

吃完晚餐要回飯店前,嚮導帶我們去超市逛逛買宵夜零食,我們進去之後就被超整齊的商品陳列吸引,整間超市不管什麼商品都排列地超整齊,放眼望去好療癒啊!

為什麼臺灣的超市都沒有這種感覺呢XD

 

Day 3

烏布泛舟

泛舟蠻好玩的,除了在溪流中漂流之外,我們還被引導潑其他人水、互相追逐,弄得全身濕XD

但我覺得…溪流有點太平緩,可以再刺激一點XD

中途還有賣椰子汁的攤販,我們人手一顆椰子,好清涼消暑~

 

傳統髒鴨餐

泛舟完在二樓用餐,在來之前我在網路上看到網友說來巴里島,髒鴨餐是必吃的,果然名副其實的好吃。

 

烏布市場

這裡有傳統市場,還有一整條商店街,我們在這裡吃了一支冰淇淋,不知道為什麼,國外的冰淇淋看起來都很好吃,口味又很多很吸引人,不像臺灣口味永遠就只有那幾種。

 

烏布皇宮

烏布皇宮就在這條商店街上,導遊說這裡是以前巴里島國王的皇宮,而且聽說以前有八個國王呢~

然後這裡富麗堂皇的很美很好拍,不知不覺就拍了很多照片XD

 

烏布繪畫藝廊館

導遊載我們到原本要去的藝廊館,沒開,所以載我們去另一個藝廊館,不知道它們有什麼差別。這個藝廊館小小的,但裡面有很多當地畫家畫的畫,還不錯,只是一下子就逛完了。

 

KUTA區

最後我們來到KUTA區,這裡是一個很大的百貨商場,裡面有賣紀念品、雜貨、品牌衣服、鞋子、超市、美食街等等,晚餐在這裡自理,但我看來看去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,最後回飯店吃泡麵…

商場的後面是沙灘,但由於我在商場裡逛太久了,結果沒時間去沙灘,所以這張沙灘照是好姐妹提供的。

 

Day 4

這天有一個上午的自由活動時間,我們開始了我們的包車之旅,早上九點司機就在飯店大廳等我們了,司機很年輕跟我們差不多大,一路上都很沉默沒講話,感覺很害羞~

 

烏魯瓦圖斷崖廟

烏魯瓦圖斷崖廟是巴里島有名的廟之一,一座座廟宇佇立在壯麗的斷崖上,更顯突出。

順帶一提,進來巴里島的廟宇時必須在腰上綁一條帶子,如果是穿短褲者,必須綁一塊布,不能露出腿,否則是不敬的。

看那壯麗的斷崖,還有那湛藍的海,美得難以言喻。

園區比我想像中的大,我原本以為只是一座小小的廟而已,沒想到走完整個園區是需要一個上午的呢。

 

烤豬肋排飯

聽說來巴里島,豬肋排飯也是必吃,但我們沒有特別查要吃哪一家,直接問我們的包車司機,他就帶我們來吃了。

好好吃~

 

南洋花香美體SPA

吃完飯後我們必須回飯店,為了這個旅行社排的SPA,這也是網路上說來巴里島一定要體驗的。兩個人一間房間,進去之後就要脫光光,我和好姐妹有點害羞,第一次坦承相見XD,但還好按摩時是趴著的,看不見對方~躺好後首先呢會先塗一種不知道什麼東西在全身,然後搓掉去角質,接著精油按摩,我覺得…按摩的時候很癢!我全程都在忍住憋笑,結束後好累都沒放鬆到…,另外我覺得按摩力道有點輕,按完沒什麼感覺,可以再按重一點,最後按完後按摩師會出去,留下一杯茶跟一池花瓣池,可以喝茶泡澡,休息完旁邊有沖澡的地方,有沐浴乳,梳洗好後就可以出房間啦~其中有什麼需求可以敲門,按摩師都在外面等,會進來問你有什麼需要,然後出去時也別忘了給小費唷!

 

按摩完導遊帶我們到第二間入住的飯店,第二間比較高級,進到大廳就有迎賓飲料可以喝,而且飯店很大很美。

 

金巴蘭海灘

按摩跟入住飯店花了不少時間,我們匆忙驅車前往金巴蘭海灘,因為我們去金巴蘭的目的是要看有名的夕陽啊!超怕來不及看夕陽!

還好到達時間剛好,坐下來沒多久就看到美麗的夕陽。

聽說來金巴蘭一定要吃海鮮,但海鮮價格有點貴,我們吃不起,只點了一杯飲料,然後回家吃泡麵…

太陽下山後,迎接我們的夜色也很美,還有現場音樂演唱。

大海、夕陽、沙灘、音樂、美酒……此生足矣!

 

Day 5

第二間飯店的早餐好!好!吃!

有鬆餅、水果、歐姆蛋、起司、鮭魚、蛋糕……,全部都是我愛吃的東西,我就自製了起司鮭魚歐姆蛋佐培根馬鈴薯、總匯水果鬆餅、巧克力甜甜圈……,這樣在外面餐廳大概賣三四百塊吧!天阿吃這樣的早餐太幸福了吧~~

 

烏布蠟染村

在這裡可以帶任何想添加圖案的東西來給他們畫,像是衣服、褲子、包包等等都可以,但我們都沒有帶,沒關係,可以到旁邊的商店買純白的T-shirt,雖然有點貴,但我們想說就當個紀念沒關係,不過如果讓我再來一次,我會選擇帶自己的衣服,比較省錢也比較好看。

進到商店店員還很熱情讓我們試穿沙龍布,有很多種穿法,穿起來都好好看,讓我們很心動,但想想不實用才忍住沒買。

拿著買好的衣服出去給他們畫圖啦~我選了兩個圖案,前後各一個,畫一個圖要1000印尼盾,兩個就2000,因為是要做紀念的,我選了一個很有巴里島風情的圖案。

 

巴杜爾火山

巴里島的火山也是必來的,但車程比較遠,坐車有點累,但這美景是值得的啊~

(掌鏡的就是那個害羞的司機)

巴里島的火山有很多個,八杜爾火山是比較多人來的,其中最著名的是火山景觀餐廳,火山周圍有好幾家。

餐廳內是吃buffet,一樣,我覺得印尼的buffet菜色都大同小異…

但這個觀景台真的超無敵,邊吃飯邊看火山,如果可以在這裡坐一個下午該有多好,可惜時間不夠…

 

聖泉廟

聖泉廟也是巴里島一必來的廟宇之一,我覺得它比斷崖廟莊嚴,進去正殿還要綁頭髮。

園區很大,而這裡最有名的是聖泉,聽說很多人會大老遠跑來這裡洗聖泉,可以治癒病痛。

而我們的司機也在這裡放開(壞掉)了…XD嗯…?原本那個害羞的司機跑去哪了哈哈

 

德哥拉朗梯田

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德哥拉朗梯田,這景點很有名也很多人,但我覺得…梯田臺灣就很多啦!這裡有什麼特別的嗎…?

很美是很美啦~但總覺得這種風景臺灣也很多哈哈

 

其實本來最後還有一個行程是去海神廟看夕陽,但時間不夠!去到那應該已經關門了…聽說海神廟很美耶!是來巴里島必去的地方耶!是巴里島的指標耶!沒去到我真的難過好久……

司機看到我們這麼難過說:「下次你們來,我再免費帶你們去海神廟。」我聽了很感動,但…希望我真的還有機會再來…可能幾十年後吧…?

 

回飯店前我們請司機帶我們去家樂福大採購~把所有錢花光~而且我很厲害花得剛剛好,一毛也不剩XD

 

Day 6

 最後一天有一個上午的自由活動時間,我們要好好玩玩飯店的設施。大約五點我們就起床,天還微亮,人很少很安靜,這時到飯店後面的沙灘最適合不過了!

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字嗎?XD

是BALI~

玩完沙踏完浪,回飯店吃個早餐,接著去泳池玩啦!

這飯店真的好美,真想在這裡住久一點~

玩到11點,跟其他人會合,坐車前往吃午餐,然後就去機場準備回臺灣啦~

回程也是坐Hello Kitty機。

巴里島渡假之旅結束~

有記憶以來第一次出國

還是跟好姐妹一起

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

希望以後我們還能一起出國第二次、第三次……

一起環遊世界~~~

arrow
arrow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