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855.JPG

 

下個月要去澳洲流浪一年了,在離台前,我向姐妹們要來了兩天假,來一趟久違的姊妹小旅行。

上一次和姐妹們在外過夜,好像是一年半前吧⋯⋯

而這一次的旅行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,就是要去划獨木舟!原本我最想去花蓮划,因為常看到網路上的照片,覺得在花蓮划獨木舟的景色很美,可是大家只有兩天假,最後選擇去較近的宜蘭。

雖然沒有去到最先想去的花蓮,卻也因此發現,儘管自己已經來過許多次宜蘭,卻沒有來過東澳,對這裡好陌生,來到這裡後又發現,這裡的風景竟不輸花蓮⋯⋯

 

新寮瀑布》

划獨木舟的前一天,我們先來到宜蘭,在這住一晚,好迎接隔天的日出。

這天我們來到位於冬山的新寮瀑布,天氣非常炙熱,前半段的步道沒有遮蔭,熱得汗流浹背,到後半段開始有樹蔭,才稍稍緩解,直到最後到達瀑布,頓時暑氣全消。

瀑布的流量很大,站在上方的觀景台都會不時被水花噴濺。

走過吊橋,可以通往第二層瀑布,可惜路被封住了,貌似是因為前陣子天氣不佳⋯⋯

IMG_1852.JPG

IMG_1853.JPG

IMG_1846.JPG

IMG_1848.JPG

 

在上頭觀賞瀑布一陣子,我們攀岩而下,溪水旁充滿戲水的人們。

踩著溪中的石塊,一路溯溪到達瀑布下方,近在眼前的瀑布更加壯觀。

瀑布前的水深不深,我們雙腳踩在冰冰涼涼的水裡,上演一場潑水大戰,剛開始姐妹們聯合起來攻擊我,潑濕我的眼睛,害我一度張不開眼,待我恢復視力,便卯起來反擊,三個人濕得徹底。

IMG_1854.JPG

IMG_1845.JPG

IMG_1847.JPG

IMG_1849.JPG

 

永恆水教堂》

結束開心戲水時光,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,我們到附近的永恆水教堂走走。

永恆水教堂是一個度假飯店內的一個園區,原本在網路上看到覺得沒什麼,沒想到現場看,竟然美得像幅畫。

「哇⋯⋯這根本就是明信片吧⋯⋯。」

藍色的天、白色的雲、白色的教堂、綠色的樹、彩色的花、映照著一切的水面、停泊的小木舟⋯⋯

只是一個小小的景點,卻佔了我們大半手機相簿空間。

IMG_1850.JPG

IMG_1851.JPG

 

少女Hsuan的奇幻漂流》

凌晨三點起床,三點半自民宿出發,昨晚將近12點才上床的我們,幾乎沒什麼睡,一路上狂打哈欠。

可無論再怎麼累,都無法澆熄興奮之情。我們⋯⋯要去追尋海上日出了呢!

此行是向東澳NPT涅普頓戶外探索報名,到了報到處,已有許多人聚集在那了。我們趕緊下車,繳了費用,換上溯溪鞋,領了岩盔、救生衣、防水置物袋、划槳。

接著教練帶領大家到一處空地,教大家穿救生衣,還有划槳的方式。

「各位!雙手抓著槳平舉,手臂呈現直角,這就是你的最佳握槳位置。然後呢,如果你要前進,請往後划;要後退,請往前划;要左轉,請划右手;要右轉,請划左手;要煞車的話呢?把槳垂直插入水裡就可以了,以上,大家都會了嗎?」帶領我們的Kevin教練生動地講解,還不時穿插幽默風趣的笑話。

「都會了!」大家跟著教練反覆練習後,有自信地回應。

「好!那我們準備出發啦!」大夥人手一隻槳,列隊向海灘走去。

到了海灘,每兩個人認領一艘獨木舟,協力拉到海邊,想不到獨木舟看起來小小的,拉起來卻挺重,教練大概是看到我和姐妹瘦小的身軀,直接過來幫我們拉,速度之快,瞬間就消失在黑暗中,我們只有拿著槳還追不上他。

待大家都就定位,教練指著遠方的海平線,說:「你們看,太陽快出來了,今天的天氣很好,雲霞好紅,比前幾天都還紅。」

我看著那點紅色的光芒,心情越發興奮。

天色微亮,教練開始帶大家一個一個下海。「要出發了!」我轉頭向身後的阿禾呼喊,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。

先下海的人,先划到某個位置等待,等大家都到了,並排抓著隔壁的槳,連成一排,然後一起迎接日出。

我幻想了很多次乘著獨木舟,划向日出的畫面,還是絲毫沒有減少這一刻的感動⋯⋯陽光是如此地耀眼、海是如此地藍⋯⋯

IMG_1863.JPG

IMG_1859.JPG

IMG_1855.JPG

IMG_1856.JPG

 

剛開始大家都很興奮,可這興奮之情卻沒有維持太久,到了航程的一半,許多人都遭受暈船之苦,儘管我們事先吃了暈船藥,還是敵不過浪的威力,開始頭暈想吐。此時往前看不到終點,往回看不到起點,拚命划都看不到盡頭,在這浩瀚的汪洋中,不知自己身在何處。靈魂大概已經飛走,只剩雙手機械般地運轉著。

好幾次我都差點吐出來,但盡力忍住了。而阿禾,吐了六次。

直到看到海蝕洞,才感覺自己「應該」快到了。

此航程一共經過兩個海蝕洞,第一個又大又短,一下子便穿過了。第二個又窄又長,浪潮洶湧。

在通過前,我謹記著教練的叮囑:「盡量不要碰壁!會翻船!如果快碰壁,不要用手推,用槳去撐開!」進入海蝕洞後,浪潮一波又一波襲來,頻頻推我們去撞壁,我瘋狂似地拿獎狂戳,不停尖叫:「走開!走開!我不想翻船啊!」

好不容易安全通過了海蝕洞,我們停下來安撫驚魂,同時聽到一陣陣尖叫聲自洞裡傳來,我看向在我們後面通過的人們,還以為自己身在遊樂園裡呢。

IMG_1857.JPG

IMG_1864.JPG

 

過了海蝕洞後,終於看到終點神秘沙灘的蹤影,像電影少年Pi漂流兩百多天獲救般感動⋯⋯

原來⋯我們都沒有漂泊的天份⋯⋯

過程聽起來有點艱辛,可是啊⋯⋯當我回望來時的航線,那是我們靠雙手一槳一槳地划來,所得到的無邊無際的藍海⋯⋯

上岸後我們喝了好幾口水,又躺坐了許久,才恢復精力,好好享受沙灘上的一切。

這個神秘沙灘,只有兩種方式可以到達,一是划獨木舟,二是從懸崖上拉繩,攀下近垂直的峭壁。而沙灘的旁邊,矗立著一塊大岩石——烏岩角,是中央山脈的起點。

大夥有的休息、有的拍照、有的在海裡游泳。教練很熱情地幫大家拍了好多照片,我愛極了我們的彩色船隻,在艷陽的照射下,很是鮮艷明亮。

IMG_1860.JPG

IMG_1865.JPG

IMG_1861.JPG

IMG_1867.JPG

 

後來教練還領我們到沙灘上的一個海蝕洞拍攝剪影照。

拍下了一張,我最喜歡的照片。

IMG_1862.JPG

IMG_1866.JPG

 

回程教練用繩子將大家串成一線,用動力艇拖回。

我在海上,回頭看烏岩角最後一眼,在心中默默與它道別。

在動力挺的拖行下,不用再經歷一次方才的茫然無措與痛苦的暈船嘔吐,只需放空自己,享受迎面而來的舒爽海風,甚至閉上眼聆聽清脆的浪潮聲響,此時的海也比稍早時更藍了一些。

IMG_1858.JPG

IMG_1871.JPG

 

上岸後教練幫大家拍了一張最後的合照,「我們來看看划船前後的合照有什麼差異吧!」

很明顯地,划船後的合照,瀰漫著一股疲態。

很累,卻累得很值得。

IMG_1868.JPG

 

粉鳥林》

獨木舟結束後,我們順道去附近的粉鳥林,據說是一個很像仙境的地方,有秘境之稱,只是自從被發現之後,觀光的人潮漸增,秘境變得不再秘境,入口處還有許多攤商駐點。

雖然已不再是秘境,可像仙境般的風景,是真的。

清澈的海水周圍有一些岩石圍繞,圈出一個小小的區域,頗有世外桃源之感。

IMG_1872.JPG

 

兩天一夜的小小獨木舟之旅,在此劃下句點,原本下午規劃去七星嶺爬個山,可經過一上午的活動,已沒有精力再爬山,最後只去了宜蘭市區逛逛。

這次的獨木舟體驗,第一次靠自己的雙手划過了大半個海面;第一次在海上看日出,感覺自己離太陽好近;第一次身處汪洋中,四周都看不到盡頭,好像整個世界只剩下一條海平線;而最重要的是,和你們在一起,是最快樂的事情。

後來阿禾問我還會想再體驗一次嗎?

暫時不會⋯⋯

暈船的感覺實在是太痛苦啦!

arrow
arrow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