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565.JPG

 

「我們要去大洋路玩,你要去嗎?」

「可是⋯⋯還沒找到工作,我會很焦慮。」

「你覺得你在市區裡焦慮有比較好嗎?而且出去玩認識朋友,可能對找工作有幫助。」

嗯⋯⋯?好像很有道理,又好像哪裡怪怪的⋯⋯?

反正我是在大洋路上了。

 

在墨爾本市區的outlet裡,阿晟領我認識他在農場認識的朋友們:Arfei,留有一頭烏黑的長直髮,在不熟的人面前不多話,看起來酷酷的,但笑起來卻很迷人;Aegon,戴著一副眼鏡,看起來老老實實的,很親切;還有昨天就已經認識的Mathilda,是一個活潑直爽的香港女生。

 

去大洋路之前,先跟著Aegon將他的車停在郊區,再坐火車回墨爾本市區租一台較大台的車。

第一次坐火車的我極為興奮,等待火車來臨之前,在火車站裡又跑又跳。

「不過就是搭火車而已,有必要這麼興奮嗎?」阿晟看著我,一臉疑惑。

「新包都是這樣啊。」Aegon說。

而在火車上,Mathilda幫我將興奮的表情拍下。

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這樣的興奮,之前出國旅遊時也曾坐過火車,都不曾這樣興奮過,這是一種:這裡是澳洲啊⋯⋯是一個⋯⋯我即將在這裡生活的地方⋯⋯。

IMG_2545.JPG

 

Werribee Zoo》

在到大洋路之前,我們先到Werribee Zoo逛逛,坐上遊園列車和猛獸區巴士,窺探藏身在遠處的動物們,澳洲的動物園好大好寬闊,無論是河馬、長頸鹿、獅子還是羚羊,都有很大的活動空間,幾乎是看不到盡頭的,就像他們本來就生活在這裡,沒有被禁錮著一樣。

IMG_2546.JPG

IMG_2547.JPG

IMG_2548.JPG

IMG_2549.JPG

IMG_2550.JPG

IMG_2551.JPG

IMG_2552.JPG

IMG_2553.JPG

 

從公路盡頭乍現的藍》

過了Geelong,當海景從公路的盡頭乍現,迎接而來的是一陣驚呼。

「哇!那是海嗎?」我興奮地驚呼。

「不是啊,那是畫板。」Mathilda故意唬弄我,可我竟然有這麼一秒鐘相信了,因為這景象真的美得像幅畫。

離開市區後的路,一陣子依偎著藍海蜿蜒前行,一陣子是廣闊無邊的草原,牛和羊三三兩兩吃著青草,一陣子是山路,穿梭在樹林之間。

開在海邊時,Aegon 看著海岸,無意間脫口說:「哇⋯這景⋯台灣輸了⋯⋯?」

「我覺得台灣沒有輸。」我說。腦海中出現花東海岸與清水斷崖的景緻,我是肯定的。

Point Lonsdale Lighthouse有一條長長的步道延伸到海上,終點是一個休憩涼亭,有人在此釣魚,有人在此靜靜坐著看海。當走在步道中央時,浪潮自兩旁襲來,像是被絕美的藍擁戴。

黃昏時到達大洋路門牌,天色為門牌披上一層灰藍色,第一天的旅程在此劃下句點,然而大洋路在此才正要開始。

晚上住的小木屋外頭,可以看到滿天繁星。

IMG_2554.JPG

IMG_2556.JPG

IMG_2555.JPG

▲ Point Lonsdale Lighthouse

 

IMG_2557.JPG

▲ Memorial Arch at Eastern View(大洋路門牌)

 

IMG_2558.JPG

 

壯闊絕倫海岸線》

早晨在Apollo bay醒來,吃了一份很澳洲的早餐。

我點了一份烤麵包,有三種醬料可以選:Vegemite醬、果醬、蜂蜜,我不知道Vegemite是什麼於是想點來吃吃看。

Mathilda立即制止我:「千萬不要點!它會毀了你的早餐!」

「為什麼?那是什麼?」

「它是一種澳洲特產的醬,苦苦的,像中藥一樣⋯⋯」Mathilda 激動敘述著,配上猙獰的表情。

我被嚇得改點果醬,可後來想想,我真該吃看看的,親自驗證到底有多恐怖?

沒關係,還有機會的。

來到大洋路旅行的第二天,迎接我們的是一連串壯闊絕倫的海蝕景觀,一路上驚呼聲從未停過。海浪拍打著海岸,塑造出海蝕崖、十二塊矗立海中的石塊、拱門、大橋、岩洞⋯⋯

在Loch Ard Gorge我們換上了短袖短褲,朝兩塊垂直峭壁中的沙灘狂奔,原先只是踩踏在濕軟的沙上,未料一道浪打來,濕了半身。

此時氣溫大概只有十幾度。

IMG_2567.JPG

IMG_2559.JPG

IMG_2571.JPG

▲ Marriner's Lookout(Apollo Bay)

 

IMG_2568.JPG

IMG_2562.JPG

▲ Gibson Steps

 

IMG_2563.JPG

IMG_2569.JPG

▲ Twelve Apostles Marine National Park

 

IMG_2565.JPG

IMG_2573.JPG

▲ Loch Ard Gorge

 

IMG_2570.JPG

IMG_2564.JPG

▲ The Arch

 

IMG_2561.JPG

▲ London Bridge

 

IMG_2560.JPG

▲ The Grotto 

 

玩完水,接著往山裡走⋯⋯(推薦閱讀:Grampians》穿越峽谷,站上峭壁之巔

arrow
arrow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