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467.JPG

 

揹起19公斤的大背包,出發。

「要不要我送你到機場?」在台中轉運站,爸爸問道,手上提著我的手提行李。

「不用啦!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。」我將手提行李接了過來。

「要小心喔!」這是車門關閉前,爸爸說的最後一句話。

於是,一個人上了客運,一個人到達機場,一個人到報到櫃檯,然後出海關。

坐在候機大廳上,看著落地窗外的漆黑跑道,突然有一瞬間,一股茫然感自明亮與黑暗的交界湧現、竄進眼底、湧入腦中⋯⋯ 我為什麼會走到這裡?

不過這股茫然感就只有出現這麼一瞬間,而後隨即被更強烈的幻燈片覆蓋過去:從一個人坐車到墾丁旅行開始,然後是環島、打工換宿、登山⋯⋯,一幕幕快速翻動著,最後回到機場跑道的一片漆黑。

我明白,現在走到這裡,並非偶然。

凌晨02:35,登機門開啟。

要登機了。

IMG_2468.JPG

 

飛往澳洲前,在新加坡轉機,特意選了有一整天轉機時間的班機,入境新加坡。(推薦閱讀:轉機》新加坡一日巡禮

 

在墨爾本的第一餐》

在候機時或是飛機上,我都在尋找與我相似的人,去打工度假的人們會有什麼特徵呢?像我一樣揹著大背包嗎?還是拉著行李箱呢?會像我一樣在東張西望找尋夥伴嗎?直到飛機抵達墨爾本,我一個夥伴都沒找到。

當飛機降落在澳洲的土地上,不真實的飄飄然感又瞬間襲來,這就是澳洲嗎?這就是我想了好多年的打工度假嗎?跟隨著人群到行李輸送帶,行李好沉,沈得我無法輕易將它揹起,得先放在椅子上,坐著揹起,一路搖搖晃晃的,走出機場,先到電信公司櫃台買電話號,然後跌跌撞撞地買了到市區的車票。

從墨爾本機場坐skybus到市中心南十字車站,僅需約半小時,一到站Mathilda就已經在車站等我了,接著陪我到今晚的背包客棧check in。

Mathilda是阿晟在澳洲認識的朋友,而阿晟則是早我半年來到這裡打工度假,這天本來要來接待我,但臨時有事,所以委託Mathilda來幫忙。

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有朋友接待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,以前的我總不相信,覺得自己能輕易地面對陌生的環境,對比此時慌張的自己,我不敢再如此驕傲了。

照理說剛到的時候得先去銀行開戶,可週日銀行休息,讓我優先獲得半日的市區巡禮。Mathilda領我坐上電車,先到咖啡街溫飽我從昨晚過後就沒再進食的胃。

聽聞墨爾本的咖啡街許久,終於親臨了,復古色調的街道,框在落地窗裡的小店,門幾乎是不關的,咖啡和麵包香氣自裡頭飄散而出。

我們隨意進了一間店,店內也是一樣的復古色調,裝潢是寧靜的,服務生是生氣蓬勃的。

這是我在澳洲的第一餐。

IMG_2471.JPG

IMG_2477.JPG

 

藝術的城市》

墨爾本真的是一座藝術的城市,整個街道、建築、氛圍,都充斥著藝術的氣息。

今天天氣陰陰的,9月中的墨爾本還是冷的,從新加坡過來的我一時還無法適應。

吃飽後繼續順著街道走,來到聖保羅座堂,入內如果想拍照,必須購買拍照證。

IMG_2472.JPG

 

塗鴉街,在琳瑯滿目的各式塗鴉中,發現「FREE HONG KONG」的字樣。

IMG_2473.JPG

 

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,內部空間非常寬敞,歐風的設計和暖色調的燈光,很有華麗之感。

圖書館前方,有一個像是崩毀掩埋的建築物遺跡,是一位藝術家的設計作品,名為「建築碎片」。

IMG_2476.JPG

IMG_2475.JPG

IMG_2479.JPG

 

35號電車,是最古老的電車,繞著城市走一圈,沿路還會廣播一些景點介紹。

IMG_2481.JPG

IMG_2474.JPG

 

在35號電車上繞了半圈墨爾本,最後在Flinders Street Railway Station下車,這是澳洲最早的火車站,也是最大的交通樞紐。

IMG_2480.JPG

 

結束了半天的墨爾本市區巡禮,最後Mathilda帶我到一間知名的甜點店「Brunetti」,一整排的起司蛋糕、慕斯蛋糕⋯⋯琳瑯滿目,真想每個都嚐嚐,看看價格⋯⋯想想就好⋯⋯。

IMG_2478.JPG

 

半天的墨爾本巡禮,去了很多地方、吃了很多美食,但事實上茫然感超重,怎麼搭電車?去哪裡吃飯?怎麼點餐?我一無所知,只是一直跟著Mathilda走,從爆炸的茫然感中,擠出飄散的注意力,努力記住一點點這座城市的規律。

儘管只是一點點,卻也在一片空白的腦海中,構築了初步的概念,會一點一滴地建造起夢想藍圖的。

在澳洲的第一天,就在茫然中度過,如果沒有Mathilda幫忙,我的今天不會這麼精彩,謝謝妳。

arrow
arrow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