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446.JPG

 

飛往澳洲的班機,許多人都會在新加坡轉機,新加坡的樟宜機場很大,轉機時間光是逛機場就已經很有趣了。可竟然已經到了新加坡,我怎能錯過這個認識新加坡的機會?於是我選了一個有一整天轉機時間的班機,入境新加坡。

 

新加坡傳統早餐——亞坤咖椰吐司》

這天的步調是很悠閒的,下了飛機,辦好入境手續後,先到機場二樓的亞坤吃道地的新加坡早餐——咖椰吐司。

一開始看到每個人的吐司旁邊都附有一碗稠稠的東西,以為是優格,等到我拿到自己的餐點後定睛一看,才發現那是大概只有三分熟的蛋液。雖然我本身是敢吃沒有全熟的蛋,但還是從沒吃過這樣生的。

不知所措地看著隔壁桌是怎麼吃的,大概是一些塗在吐司上,剩下的就直接喝掉吧⋯⋯啊⋯⋯反正我是照做了⋯⋯然後發現,我可能還是不太適合吃這樣的東西⋯⋯。

IMG_2448.JPG

IMG_2449.JPG

 

新加坡的國定古蹟——聖安德烈座堂》

走出機場,踏上往市區的地鐵,嘴裡還殘留著生蛋的餘味。

上了地鐵又有另一個讓我感到驚奇的事情:整個車廂都是印度人,讓我不禁有一瞬間懷疑自己是不是到錯了國家。坐了幾站又上了一批又一批不同種族的人,我覺得這景象很奇妙,新加坡的國土小小的,卻同時容納了好多種人群。

聖安德烈座堂在City Hall站B出口,是國定古蹟之一,也是新加坡最大的教堂。

我來的時候,正好在舉行婚禮。

IMG_2440.JPG

IMG_2442.JPG

 

在座堂附近的讚美廣場,外圍是許多餐廳,中間是一個歐風庭院,有幾張木長椅,還有一片草地,上頭有許多軟沙發,人們在此或坐或躺,有的看書,有的和小孩嬉戲。

而我坐在其中一條木椅上,享受徐徐微風。

IMG_2450.JPG

IMG_2451.JPG

IMG_2452.JPG

 

財富之水——魚尾獅公園》

魚尾獅公園在Raffles Place站H出口,是新加坡的地標,同時也是新加坡的經濟象徵。

這裡聚集了來自各國的觀光人潮,我在擁擠的人潮中,找了一個台灣女生,請她幫我拍照。

聽說接到魚尾獅吐出來的水,能帶來財富,希望是真的,把這個財運帶到澳洲吧!

離開前赫然發現一個站在人潮中不動的人,手裡拿著一把長步槍,嚇了一跳,定睛一看才知道原來是警察,而後又環視了四周,才發現有好多警察,穿插在人潮中。

IMG_2446.JPG

 

品嚐當地美食——中峇魯市場》

新加坡有很多熟食中心,尤其是麥士威熟食中心最為觀光客所知,比起麥士威,中峇魯是一個當地人的社區,比較多當地人。

用餐時間人潮眾多,攤販多到不知道怎麼選擇,我直接選人最多的那間海南雞飯。在排隊的過程中,我不斷觀望前面的人是怎麼點餐的,在外地總會這樣。他們點完餐後,會自己舀一碟醬,再拿叉子與湯匙,放在托盤上,等海南雞飯好了,老闆娘也會把飯放在托盤上,然後就可以端走了。

最基本的海南雞飯有兩種價位可以選擇,我選擇了肉多的那一個,而醬料有兩種,我觀望了許久,老闆娘還熱心向我介紹,原來一個是辣醬,一個是蒜醬,我看大部分的人都是拿辣醬,便也跟著拿了。這個醬微酸微辣,很合我的胃口。

而我也發現一件讓我苦惱的事,是有時候會不知道該講什麼語言,又或者是,因為發音與詞彙的不同,發生我說的中文對方聽不懂,換說英文對方也一樣聽不懂的窘境。

IMG_2441.JPG

IMG_2444.JPG

IMG_2443.JPG

 

吃飽後我不急著離開,在中峇魯社區逛了一下,看看當地居民的生活。

IMG_2453.JPG

 

色彩繽紛的克拉碼頭》

在市區逛到下午,已經有些疲累,早早來到最後一站克拉碼頭。

舊禧街警察局就在克拉碼頭這邊,色彩繽紛的窗戶排列在白色的建築上,前身是警察局,現在則是新聞及藝術部。

走進建築內部,也都是由粉嫩的顏色組成。

IMG_2454.JPG

IMG_2455.JPG

 

坐在克拉碼頭的河堤,靜看對面也被漆上粉嫩色彩的餐廳和人潮,還有來往的遊船與遊客,同時任憑微風吹拂在雙頰上。

從白天坐到日落,又坐到天黑,整個碼頭亮起金光閃熠的燈光,倒映在河面上。

我看到了克拉碼頭最迷人的時候。

IMG_2445.JPG

IMG_2447.JPG

 

傳承的好味道——肉骨茶》

晚餐在克拉碼頭附近解決,這裡有一間松發肉骨茶很有名,充滿了排隊的觀光人潮,我選擇往再遠一些的巷子裡走,來到這間發傳人肉骨茶,雖然人潮不多,可都是當地人。

在上餐前,服務生會先上濕紙巾,還有一杯裡頭放著餐具的熱水,剛開始以為這水是要給我喝的,觀望了其他桌,才知道原來只是清潔餐具用的。

肉骨茶有濃濃的藥膳與胡椒味,也是很合我的胃口,喝完了可以再續加,喝得我好滿足,身體都熱了起來。

IMG_2457.JPG

IMG_2456.JPG

 

新加坡的一日巡禮,一開始受了生蛋液的驚嚇;上了地鐵對於滿車不同種族的居民感到驚奇,走在新加坡的街道一整天,才慢慢習慣這個像是聯合國的地方;點餐時發現語言的相同與相異之處⋯⋯

帶著這些疑惑,穿越一條又一條的街道,參觀了剛好在辦婚禮的聖安德烈大教堂,去了當地的中峇魯市場吃海南雞飯,傍晚和市民們一起坐在克拉碼頭邊吹晚風,晚餐去了較多當地人去的餐館喝肉骨茶,才覺得我好像了解了這個國家一點點。

 

帶著魚尾獅的財富之水,澳洲!我來啦!

arrow
arrow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