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704.JPG

 

敘舊》

她說她下週生日,所以請我吃蛋糕。

從大洋路回到墨爾本市區,約大學同學出來走走,她在墨爾本讀研究所。這天我說想去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,她一口便答應了要陪我去。

只是墨爾本的天氣實在變化莫測,早上明明是好天氣,約定好了又馬上變天下了一場大雨,而午餐過後竟然又藍天白雲大太陽,搞得我們約了又取消,取消了又約,還好最後出門時,給了我們好美的天氣。

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,被Carlton Gardens包圍,後方緊鄰著Melbourne Museum。內部平時沒有開放,只能從外頭隔著玻璃門窺探裡頭,卻也意外發現,玻璃門映照出背後的藍天,就像室內也長出天空一樣。

逛完後時間還早,順路去逛逛附近的Fitzroy Gardens,沿途經過St Patrick’s Cathedral,這附近的街道與建築,都瀰漫著濃濃的英式氛圍。

後來她帶我去一間知名的百年甜點店,說:「下週我生日,我請你!」然後又說:「有問題可以跟我說,我會盡我所能幫你。」

出門在異鄉,有朋友真好。

謝謝妳,還有,生日快樂!

IMG_2705.JPG

IMG_2703.JPG

IMG_2704.JPG

IMG_2707.JPG

▲ 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 (Carlton Gardens)

 

IMG_2706.JPG

▲ Melbourne Museum

 

IMG_2708.JPG

▲ St Patrick’s Cathedral

 

IMG_2709.JPG

▲ Fitzroy Gardens (Cooks' Cottage)

 

IMG_2701.JPG

IMG_2702.JPG

 

暫別》

在離開墨爾本前,逛逛墨爾本的兩大市場——South Melbourne Market、Queen Victoria Market。

South Melbourne Market 小巧精緻,我一進來便愛上了!首先是市場的外圍,有著各式各樣的異國攤販,接著進到裡頭,有陳設整齊的水果攤、花舖、陶瓷舖、衣服、鞋子、飾品等等應有盡有,還有一些賣古董、手作物品的地方,若仔細逛上一整天,應該可以尋得一些寶物。

而主要是想要飽餐一頓的我們,眼神直鎖定美食,首先吸引我的,是一間在轉角的鹹派店,這是身為鹹派愛好者的我絕不能錯過的。

接著我們又到了海鮮區,大啖生魚片、干貝、還有從Tasmania 直送的新鮮生蠔,那肉質肥美,淋上專屬的醬汁,真是令人醉心。

在South Melbourne Market 吃飽後,到Queen Victoria Market 吃甜甜圈當作點心。

然而在這裡,我要與墨爾本暫別了。

移動到離墨爾本兩小時車程的Shepparton,聽說這裡是包裝廠大鎮,便來看看有沒有工作機會,畢竟我也不想待在城市,城市的開銷實在太大了。

抱著不安定的心情來到Shepparton,還好share house 的室友都非常熱心,教我怎麼找工作和寫履歷,也分享了很多經驗。

有得忙了。

IMG_2710.JPG

IMG_2711.JPG

IMG_2712.JPG

IMG_2713.JPG

IMG_2714.JPG

▲ South Melbourne Market

 

IMG_2715.JPG

IMG_2716.JPG

IMG_2717.JPG

IMG_2718.JPG

IMG_2719.JPG

▲ Queen Victoria Market

arrow
arrow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