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735.JPG

 

暫時的落腳處》

懞懞懂懂跟著阿晟和Aegon來到Shepparton,住進熱鬧的sharehouse裡,大部分都是他們以前在櫻桃場的同事,還有一隻房東的可愛黑貓——Kobe。

大家一大早去工作的日子,整個房子空蕩蕩地只剩我一人,寫履歷、上網找工作、投履歷⋯⋯,這幾天,幾乎是足不出戶,撒網捕魚地胡亂投履歷,然後等待像是石沉大海般的回覆。

某天大家下工回來,說最近工作量變少了,老闆也越來越刁難,忿忿不平的情緒一點一滴積累,就在某件事情引爆後,大家集體離職了。瞬間大家同時失業,一些人跟我一起投入找工行列,一些人索性先去烏魯魯玩。

而在家裡自我封閉多日的我,也終於按耐不住快瘋了的情緒,走出房門,到附近的公園走走。

IMG_2724.JPG

IMG_2725.JPG

▲ Victoria Park

 

IMG_2726.JPG

 

沒有人可以幫你選擇》

後來我又獨自去了幾次公園,連同公園周圍繞了一大圈,最後坐在木桌椅上,翻開筆電繼續找工,但其實大部分可以投的工作都投了,所以大多時候,我只是盯著電腦螢幕發呆。

隻身在國外的時候,總有很多時間與自己相處,同時個性的形貌也無所遁形。

而一直以來,我的個性總有一大半是「優柔寡斷」,腦中有太多的想法,導致選擇障礙,每每遇到要選擇的時候,總會找朋友討論,尋求協助。

「在這裡,沒有人可以幫你選擇,你做的每一個選擇都要自己想清楚,選擇了之後,無論是好是壞,都不要後悔。」某一次在院子裡晾衣服時,平時看起來嚴肅的Dave找我搭話,語重心長地對我說。

這兩週在網上投了不下十封的履歷⋯⋯

「來我們的雞蛋廠,大概一年都不用找工作了,但附近沒有住宿,你必須要有車。」

「你身高多少?157?抱歉,你連我們的樹都碰不到。」

這些是我收到的回覆。

來澳洲之前想著:不是白工我不做!低於基本時薪我不做!

現在⋯⋯拜託,什麼工作都好,有工作就好。

IMG_2727.JPG

▲ Shepparton Heritage Centre Museum

 

IMG_2728.JPG

IMG_2729.JPG

IMG_2730.JPG

IMG_2731.JPG

IMG_2732.JPG

IMG_2733.JPG

 

新的挑戰》

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心情也越發焦慮,這天Dave跟Bob要去墨爾本靠近海邊的地方看車,我跟了過去,想看一看海。

起初我還猶豫著,還沒有工作,是否要待在家裡,省下一點點車資?可一方面心情又很差,真的好想出門走走。Bob好像看出我的焦慮,說:「履歷能投的都投了,也只能等待回覆,什麼事也做不了,不如出門散心,搞不好回來就有工作了。」

雖然烏雲密佈,寒風夾帶著細雨,但海還是有帶走焦慮的魔力。

而很幸運地,回來後馬上得到了一個工作機會,是一個奇異果農場的工作。Bob笑說:「看吧!我就說出門散散心,回來就有工作了吧!」

然而這個工作並非靠我個人的力量就能得到,現實的是農場工作大部分都是必須要有車的,Dave剛買了車,而且也願意帶上我。

Dave慎重地給我心理建設:「工作很辛苦喔!你可以嗎?到時候不要哭喔,我不會理你。」

其實說不害怕是騙人的,但是,我不會哭的。

下禮拜開工。

IMG_2734.JPG

▲ Koonya Beach

 

IMG_2735.JPG

IMG_2736.JPG

▲ London Bridge Lookout

 

後記》

去Wangaratta工作一週後,假日回Shepparton逛逛園遊會。

這個Shepparton Agriculture Show至今已辦了143年,裡頭有許多遊樂設施、小吃攤販、像夜市那樣的小遊戲攤,大大小小的市民們都聚在這裡。

我一入園看到色彩繽紛的棉花糖,便一直想買,但在園區繞到了晚上,看完馬戲團和馬術表演,到最後棉花糖出清特價才買,然後興奮地像是得到糖吃的小孩。

回來share house後,棉花糖受到大家的愛戴,瞬間少掉了半桶⋯⋯,原來大家都童心未泯嗎?

IMG_2737.JPG

IMG_2738.JPG

IMG_2740.JPG

IMG_2739.JPG

IMG_2741.JPG

IMG_2742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