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795.JPG

 

這個週末大夥兒相約到墨爾本玩,順便逛逛一年一度的墨爾本台灣節。

 

Lentil As Anything》

我跟Bob先到St Kilda Pier走走,Bob說他上次來的時候,從海堤遠望市區,景象美得像海市蜃樓,可惜這天天色不佳,遠方霧霧的,陽光也是有一陣沒一陣。海堤下的岩洞據說可以看到企鵝出沒,可或許是因為天氣冷,我們在岩洞前觀望了許久,都沒見著半個企鵝的影子。

逛完St Kilda Pier之後,我們來到墨爾本樂捐餐廳,有三間分店,這天我們造訪的是最南邊的這間。

當初在花蓮認識的背包客前輩洲哥知道我第一站要飛墨爾本時,便推薦我一定要來樂捐餐廳看看。(推薦閱讀:花蓮打工換宿》那些美好的人事物,謝謝你們

小小的菜單上,只有幾道簡單的餐點,全都是素食。我們點了一份咖喱飯,旁邊除了放一碗咖喱之外,還放了一碗應該是紅豆湯之類的東西,但是鹹的,不知道是拿來沾著飯吃的?還是直接單吃的?反正我們兩種方式都試過,味道都不錯。另外還點了一碗酸酸鹹鹹的湯、一份像是西米露的甜點、一杯充滿薑味的飲料。

這裡的員工都是志願服務的,不領薪水,做著跟一般餐廳一樣忙碌的工作,臉上卻掛著滿溢的笑容,讓我不禁想,是什麼樣的理想支持著這樣的熱情?

吃飽後我們一起在樂捐箱投了30澳,店員看著我們說謝謝,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。

IMG_2793.JPG

IMG_2795.JPG

IMG_2794.JPG

 

墨爾本台灣節》

墨爾本台灣節的展場小小的,大概30分鐘就逛完了,卻已充分地將台灣的特色文化展現出來。展場分為三個部分:美食區、遊戲區、表演舞台,多種傳統夜市的遊戲,彈珠台、套圈圈、九宮格、戳戳樂,還有精彩的原住民表演、民俗技藝,眾多台灣人和其他國家的人同樂,人手一隻國旗隨風飄揚。

我們買了一碗大腸麵線、一碗滷肉飯、一罐蘋果西打,原本我對在國外的台灣食物沒有抱很大的期望,沒想到味道十分道地,差點沒流下感動的眼淚。

才離鄉一個多月的人好像沒資格說思鄉,啊⋯⋯可是我真的想念第二市場的爌肉飯跟蔴薏湯了⋯⋯

IMG_2796.JPG

IMG_2797.JPG

arrow
arrow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